——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声良为基层支部党员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党课辅导

日期:2023-03-30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基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3月3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而奋斗》为题,为其所在的艺术研究部党支部和联系的办公室党支部近40名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赵声良紧密联系敦煌研究院实际,结合自己对文化领域工作的认识,从“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开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方面的重大意义,文化建设在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及如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课大量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文化自信、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论述,并结合相关古籍、文献、历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分析,授课深入浅出、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为基层支部党员进一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指明了方向。

赵声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无比深邃,内容博大精深,体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开拓,涵盖了我们党的事业各个方面、各个层面,非常值得全体党员长期深入学习和领会,并坚定地贯彻落实。赵声良强调,敦煌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杰出代表,作为敦煌研究院的一分子,我们一定要秉承“莫高精神”,无论是专家学者,还是管理服务人员,都应当有责任有义务把敦煌文化搞懂、搞通、搞透,切实推动敦煌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赵声良要求,全院各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我院各项事业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出发,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推动“典范”和“高地”建设为目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来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观念上的大更新、状态上的大调整,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全院各项工作中去,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作者:芦军编辑:许莅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