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敦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是本院最高学术权力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能。

主要职责是审议或审定本院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中的重大事项以及需要提交审议的其他学术事务;评定或授权评定本院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评奖、学术成果出版资助、有关专业岗位人选的学术水平;制定本院与学术事务相关的重大发展规划与战略;为本院科研科研重大项目申报及科研资金的分配使用、重大项目合作等事项提出咨询意见;受理有关学术不端行为举报并进行调查,裁决学术纠纷。

院学术委员会下设文物科技专业委员会、人文社科专业委员会、艺术专业委员会3个专业委员会。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科研管理处,负责处理院学术委员会的日常事务。

敦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赵声良

副主任委员:苏伯民、杨富学、马强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于宗仁、王 东、王志鹏、王惠民、孙晓峰、吴 健、汪万福、张小刚、张元林、张先堂、赵晓星、俞天秀、郭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