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艺术研究部党支部、保护研究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

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艺术研究部党支部、保护研究部党支部在保护研究所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活动。会议由艺术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杨新仁主持,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汪万福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宣讲二十大精神,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杨新仁在介绍活动背景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汪万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周围环境、生活、工作实际从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能流于文字,浮于表面,要体会、细读,在‘学’上向深向实,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出新出彩;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和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莫高精神,加快“典范”“高地”建设,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宣讲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党员代表发表了心得体会和感想,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以科技助力文物展陈、以科技推动文物保护,团结奋斗、脚踏实地、敢想敢干,让青春在推动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者:艺术研究部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