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5日,保卫处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敦煌光电博览园、敦煌城市规划馆、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敦煌市公安局鸣沙山派出所。

在敦煌光电博览园,先后参观了敦煌首航节能100MW塔式熔盐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敦煌大成50MW线性菲涅尔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和敦煌新能源展览馆。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大家了解了敦煌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深刻感悟了敦煌新能源产业发展之快,更加提升了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理念。

在敦煌市城市规划馆,大家沿着布展主线和功能布局,通过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观看图片和多媒体展示,深入了解了敦煌的历史变迁、建制沿革、城市建设发展、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体验了声、光、电等高新技术和多媒体互动技术,并通过影片和沙盘的演示,了解掌握敦煌城市总体规划、空间布局和未来发展方向,使大家对敦煌市历史文化和城市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在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详细了解了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智慧景区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等情况。在与景区负责人的交流中,围绕如何加强景区游客安全、提升游客参观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参观,在基础设施建设、游客安全管理、游客服务质量等方面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

在敦煌市公安局鸣沙山派出所,通过现场观摩、观看视频片、互动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鸣沙山派出所工作职责、党建阵地、治安管理、执法规范化建设、服务游客、“一警多能、五员一体”的旅游警务特色品牌等方面一些好的经验做法,重点对“党建+景区安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景区派出所旅游警务方面的好经验带回去,并充分结合应用到莫高窟的安全服务工作中去。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韩延军讲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目的是通过活动的开展,统一大家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感悟新时代十年来的新变化,学习新知识,汲取好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推进全院安全管理工作中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当好新时代的“石窟卫士”。

作者:保卫处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