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在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7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院党委工作安排,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在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以党课形式开展,所党总支副书记、所长李天铭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30人到场聆听报告。

会上,赵声良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

赵声良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文博单位、文化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深度挖掘石窟寺文化,大力推进研究成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大讲解员专业培训力度,系统阐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做到“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要充分认识到人才是单位事业发展的根本,既要多方面引进人才,更要深化合作交流,通过加强与高校合作,在联合办学和举办学术活动等方面发力,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提升专业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和学术水平。

赵声良强调,全院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敦煌研究院力量!

宣讲结束后,赵声良书记前往各科室调研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2022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者:文/周钢 付文伟 图/孙苑编辑:张东辉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