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莫高精神新篇章 砥志研思奋进新征程 ——陈列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廉洁教育月”活动实施工作会议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陈列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赓续莫高精神新篇章 砥志研思奋进新征程”专题会议。会议由艺术研究部党支部副书记、陈列中心副主任李涛主持,中心全体党员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涛传达院党委印发的《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并针对文件内容进行讲解,结合各个职能部门做出相关部署。李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赵声良书记在全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根据我院“十四五”规划和陈列中心业务特点,大家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日常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自身业务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莫高精神的学习、传承、实践联系起来,体现在为建设敦煌研究院“典范”“高地”的具体工作实践中。

随后,与会人员学习了院纪委关于开展“廉洁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与会人员对“征文”活动的选题内容展开讨论,就选择陈列中心首任馆长彭金章先生作为征文题材达成一致。盛岩海讲到,彭馆长任陈列中心馆长期间作风勤俭、为人和善,在一次活动中,在活动有接待费用的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出经费。王海云讲到,彭馆长珍惜粮食,对发现的浪费行为及时制止,并批评指正。梁旭澍讲到,陈列中心早期收费阶段,有职工希望免票或带领亲戚朋友参观时,彭馆长坚定反驳这种行为。

李涛做会议总结。他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过程,也是指导业务开展和理论研究的基础,希望中心党员职工不断深化领悟学习内容,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自己各个岗位的业务工作中,为我院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作者:陈列中心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