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04

11月4日,保卫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延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处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处上下要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的要求做到九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会议要求,全处上下要按照院党委印发的《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和《保卫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明确总体要求,掌握学习内容,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分类组织实施,在平时自学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报告诵读、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作风。

韩延军强调,全处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凝聚为建设“典范”和“高地”的强大力量。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在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安全保卫工作相结合,与加强党建工作相结合,与警员集中秋训相结合,与年底考核总结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与正在实施的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项目相结合,认真履行好“石窟卫士”的使命和职责,为推进新时代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保卫处的贡献。

作者:保卫处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