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顺利通过基础验收

日期:2023-04-17

4月12日,二期项目办组织开展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基础验收,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出席会议,院审计处、全过程审计单位及敦煌市质监站、设计、监理、勘察、施工单位参加会议。

建设五方责任主体及质监单位到现场进行实地查验,认为现场质量观感较好,质量控制措施齐全,基础承载力满足设计要求,施工过程中资料齐全,参会各方均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办负责人宋明副处长发言时讲到,二期项目从去年5月29日破土动工至今,目前已按既定计划完成施工任务并组织验收。在施工期间,各参建单位克服疫情、严寒天气等种种困难,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希望各参建单位继续配合,确保8月主体封顶,2024年7月投入运营。

郭青林副院长作总结发言,要求项目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在项目建设中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施工过程中对项目质量、工程进度进行严格管控,各参建单位之间要做好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到每一处建设细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紧抓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有序、平稳推进。

下一步,项目办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全面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危机意识、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干项目,倒排“时间表”,划定“路线图”,按下“快进键”,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作者:文/图 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办公室编辑:褚梦甜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