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4-14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4月14日,敦煌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对敦煌研究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世明,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张小刚、赵林毅出席会议。全院各党(总)支部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企业)科级以上干部,以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有关工作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郭青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指导和推进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所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以及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等内容,全面准确吃透中央、省委精神,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重大举措,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落实上从严从实,在具体工作中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躬身实干、促进发展贯穿始终,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履职尽责,精心谋划推动主题教育;要注重日常督导,加大日常督导力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要强化舆论宣传,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问责,强化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努力在全院营造干部普遍参与、全力倾心投入的浓厚氛围。

杨世明在讲话中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实际自觉对标对表,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准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添动能、增活力;要紧盯根本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聚焦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以解决问题为抓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同全省正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统筹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促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敦煌院部设主会场,兰州院部、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设视频分会场。


作者:文/殷曦 图/王嘉奇编辑:许莅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