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元林调研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

日期:2023-03-31

近日,民进甘肃省委会副主委、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赴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开展“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主题调研活动。

张元林实地察看了麦积山石窟壁画、塑像以及保护的现状,听取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关于麦积山石窟文化研究和服务“一带一路”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就麦积山石窟艺术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交流交往之中如何塑造和丰富文化内涵、放大三个文化效应,高铁开通后对麦积山石窟文化旅游方面产生的影响等方面以及在发展麦积山石窟艺术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开展了座谈交流。

张元林在座谈时强调,要持续深入研究麦积山石窟雕塑艺术,用雕塑的语言和从雕塑艺术的角度去阐释其价值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麦积山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天水市委主委范多智参加调研,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李天铭,副所长张铭陪同调研。


作者:芦军编辑:王玉珠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