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吴健当选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日期:2023-04-03

3月31日上午,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省领导石谋军、朱天舒、程晓波、孙雪涛、张永霞、张伟、李沛兴、赵金云、王锐出席。

4月1日上午,甘肃省文联六届一次委员会选举产生甘肃省文联第六届主席团。经主席团提名并选举通过,我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部长吴健研究员当选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

吴健,长期从事敦煌石窟与古遗址的摄影艺术创作和文物数字化研究,摄影作品获得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敦煌文艺奖”和“甘肃省摄影奔马奖”等多个奖项,出版摄影著作三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获得专利两项。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研发等多个科研项目,培育了以“数字敦煌”为核心的石窟文物数字化体系,形成了以“学术为基础、技术为手段、艺术为目的”的文物数字化学术理念,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获评“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文/王淑琴 图/熊业腾编辑:许莅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