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公共网

日期:2013-01-21

盛世敦煌

古代丝绸之路曾将东、西方的文化和历史贯通融合。今天,辉煌灿烂的中国传统文化再次将古老丝绸之路的两个端点连接在了一起。2012年11月20日,中土文化年的压轴之作《敦煌的颜色——走进丝绸之路神秘之门》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米玛尔锡南大学拉开帷幕。开幕式盛况空前,五百多位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两国文化部部长,敦煌研究院院长,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副总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敦煌乐舞和茶艺表演。在樊锦诗院长的陪同下,两位部长和众多嘉宾饶有兴趣的参观展览长达一个半小时。

展览开幕以来,吸引了大批前来观看的市民、学生、艺术家,古朴典雅的展场氛围,精美绝伦的敦煌艺术、生动有趣的展示方式,使参观者恍若穿越了千年,来到遥远的敦煌。拥挤的参观人群中激动的老人、好奇的年轻人、流连忘返的官员都表现出对展览的极大兴趣。展览得到了土耳其观众和中、土双方主办单位的一致好评。

土耳其各大媒体,美国CNN驻土耳其记者站、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新华网、报刊都对开幕式作了详细报道。在土耳其举办的二十多项文化交流项目中,中央电视台特别报道了此次敦煌艺术展览。

此次敦煌艺术展览作为中国国家传统文化艺术的优秀代表,承载着文化传播的使命,跨越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种族,在新的时代,将不可移动的石窟艺术以新的展示形式、语言、材料,诠释着古老中国的深厚文化和艺术魅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喜爱中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敦煌的颜色——土耳其展纪行(一)

敦煌的颜色——土耳其展纪行(二)

敦煌的颜色——土耳其展纪行(三)

敦煌的颜色——土耳其展纪行(四)

作者:编辑: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