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网站征稿启事

日期:2012-10-25

敦煌研究院门户网站改版工作正在有计划推进,目前门户网站群分为:敦煌石窟公共网、敦煌研究院内网、敦煌石窟旅游资讯网、敦煌学信息资源库四个版块。改版后由于栏目增多,现有内容和图片不能满足改版后的需求,现特向广大读者和摄影爱好者征集文稿和摄影图片。

一、征稿内容

征稿内容主要针对敦煌石窟公共网和敦煌旅游资讯网两大版块。敦煌石窟公共网的内容主要包括:走进莫高窟、石窟保护、敦煌学研究、敦煌文化弘扬及各类特色和专题栏目等。在这一版块,需要征集与敦煌石窟相关的各专题的介绍性或研究性文章以及综述、研究目录等。

敦煌旅游资讯网内容主要包括:敦煌石窟(各石窟群景点及内容介绍与展示)、珍品展览(文物藏品展示、历年举办的各大展览、院史展览、藏经洞文物展览等)、走进敦煌(敦煌历史和文化及周边名胜古迹)、敦煌与丝路(主要展现敦煌、河西走廊、丝绸之路沿线历史地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态环境、民风民俗等的文 稿和照片均可)、数字敦煌(数字敦煌的最新成果介绍和展示)。旅游资讯网站的内容不限于敦煌石窟旅游信息,以敦煌作为重点辐射周边地区、河西走廊、甚至整个丝绸之路沿线的相关信息。凡是与以上栏目相关的文稿和照片均欢迎。

二、征稿要求

1、文字征集细则

1)院内外作者均可参加;

2)文稿体裁、字数不限;

3)每篇文稿的命名格式为文章名-作者

4)文稿排版要求:文稿以word文档格式编辑,题目字体为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宋体小四,段落行距为固定值(20磅)。

2、图片征集细则

1)院内外作者均可参加;

2)单幅、组照不限,彩色、黑白均可,每人投稿数量不限;

3)作品要求为原照,图片格式为JPEG,图片标准:短边不低过2000像素,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4)作品需有命名,命名格式为作者-作品名。每幅(组)摄影作品需配上50-100字的简要文字,介绍本件作品拍摄的地点、时间、内容、意境等相关信息。

三、审稿

根据网站内容需要将从所有来稿中甄选优秀稿件在本网站使用,敦煌研究院网站负责来稿的编辑和审稿。征稿一经采用,即付稿酬。所有来稿原则上一律不再退还,请作者自行保留原稿。

四、投稿方式

1、投稿若有多个文件,请以一个压缩文件的方式投稿,压缩文件的命名方式为作者-作品名称

2、来稿请注明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姓名、性别、职业、联系地址、电话)。

3、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3531日。

文字稿投稿邮箱:付华林 148443057@qq.com

图片稿投稿邮箱:蓝  233335077@qq.com

网址:www.dha.ac.cn

电话:0937-8869117

地址:甘肃省敦煌市敦煌研究院信息资料中心

邮编:736200

敦煌研究院信息资料中心

20121025

作者:编辑: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