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升国旗仪式

日期:2022-10-01

升旗仪式现场

10月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党委书记赵声良及院部各部门(企业)党员干部代表、部分旅游服务一线干部职工等200余人整齐列队,向国旗致敬,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全体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

上午8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敦煌研究院护旗队队员昂首挺胸、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到达升旗台。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敬意和深深祝福。

赵声良在升旗仪式上讲话

赵声良在升旗仪式上讲话,他首先代表院党委、院班子向全院职工、向坚守在“一院六地”一线工作岗位上的职工致以节日的慰问和亲切的祝愿。他指出,7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敦煌研究院也在党的领导下,克服了一切困难,秉承“莫高精神”,取得了不少成就。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对敦煌研究院历来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反映了党中央对敦煌文物保护研究弘扬事业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三年来,敦煌研究院全体职工始终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断地开拓进取,获得了一系列成果。展望未来,前程似锦,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为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努力奋斗!

聆听雄壮威武的国歌、仰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极大激发了全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与奋进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莫高精神”,以匠心呵护遗产、以文化滋养社会,以信念体现担当,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文/殷曦 图/王嘉奇编辑:王嘉奇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