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千年敦煌绘新卷”主题宣传活动在敦煌启动

日期:2023-08-16

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近四年来,敦煌研究院在文物保护、研究、弘扬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近日,由国家文物局组织开展的“千年敦煌绘新卷”主题宣传活动在敦煌启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主要媒体及国家文物局新闻中心、中国文物报、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等行业媒体记者参与报道。

媒体团在多场耦合实验室采访 新华社李贺/摄

在敦煌期间,媒体团赴莫高窟第55窟、341窟等采访壁画修复、数字化采集和莫高窟旅游开放服务新模式,在保护研究所、多场耦合实验室、敦煌石窟监测中心、文物数字化研究所、治沙站、安全管理平台及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等详细了解石窟寺与土遗址保护、“数字敦煌”和平安石窟建设情况等,在考古研究所、敦煌学信息中心等采访敦煌石窟考古、敦煌学研究高地建设。主题宣传结合消息、专稿、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宣传报道形式。

国家文物局“千年敦煌绘新卷”主题宣传活动以组织媒体团赴敦煌实地采访为开端,将陆续推出新时代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成就等系列报道,生动展现保护、研究、弘扬新成果新亮点,进一步弘扬“莫高精神”,展现基层文物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推荐】

·千年敦煌绘新卷 | 代代接续践行信念 大行无言历历新生——写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周年之际

·千年敦煌绘新卷 | 科学守护千年敦煌之美

·千年敦煌绘新卷 | 现代科技守护古老敦煌

·千年敦煌绘新卷 | 专访美国汉学家史瀚文:莫高窟的价值应该让全世界知道

·千年敦煌绘新卷 | 叩问千年敦煌的变与不变

·千年敦煌绘新卷 |让敦煌文化光彩熠熠深入人心



作者:国家文物局 李瑞、赵昀编辑:王玉珠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千年敦煌绘新卷 | 叩问千年敦煌的变与不变

  • 千年敦煌绘新卷 | 专访美国汉学家史瀚文:莫高窟的价值应该让全世界知道

  • 千年敦煌绘新卷 | 现代科技守护古老敦煌

  • 立足敦煌 放眼世界 助推敦煌学研究高地建设——写在《敦煌研究》创刊40周年之际

  • 《敦煌研究》创刊四十周年暨出版200期座谈会在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