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覺色敦煌 ——敦煌文化藝術線上展


敦煌位於古絲綢之路上的交通要道,是東西方文化薈萃之地。莫高窟正是中華文化多元融合的見證,敦煌文化中既有很多外來文化的元素,也有最傳統的中華文化元素。敦煌文化體現了中華文化的包容性、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博大胸襟。

鑒於展覽活動之時效性與打破地域限制之思量,以及當前數位網路時代之展覽各種可能面貌,為更有效地觸及青年學子與廣大民眾,今年度規劃「覺色敦煌—敦煌文化藝術線上展覽」,通過九個展區:絲路漫行、壁上丹青、莊嚴佛宮、淨土梵音、通達絲路、霓裳美儀、匠心營造、歷程、眾心一念等主題、百餘件展品和專題影片、莫高窟285窟、320窟與3窟的虛擬漫遊,展示了在一千多年歷史中,敦煌藝術在傳統文化的基礎上不斷吸收外來文化,加以融會貫通,形成了富有中華民族精神的藝術寶庫。敦煌藝術既是我們今天學習和研究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資源,也是當今人文藝術發展創新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