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文化弘扬部

2018年11月,敦煌研究院按照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和管理结构设立模式,将原接待部和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2个部门整合成立了文化弘扬部,成为敦煌研究院四大业务部门之一。

文化弘扬部负责管理敦煌研究院的文化弘扬、游客与市场、产品和服务。该部门由文化弘扬部部委员会全面负责各项工作,内设办公室、石窟讲解科、讲解培训科、预约调度科、游客服务科、设备保障科、后勤保障科、安全保卫科等8个科室,现有职工314人。

文化弘扬部始终坚持以传承敦煌文明、服务中外游客为己任,通过实行“单日总量控制,网络预约购票,数字洞窟展示,实体洞窟参观”为主要内容的莫高窟旅游开放新模式,为全世界的内外宾客提供汉语、英语、日语、法语、德语、韩语等多种语言的讲解服务。累计接待游客逾两千万人次,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认可与好评。文化弘扬部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2019年厅直文旅系统‘突出贡献奖’”“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国家及省级荣誉称号。

文化弘扬部数字展示中心区域电话:0937-8869205 石窟讲解区电话:0937-886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