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聘书转呈仪式暨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敦煌莫高窟举行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聘书转呈仪式暨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敦煌研究院举行。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院长苏伯民,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华存,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廖士俊,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敦煌研究院原副院长罗华庆出席仪式,来自敦煌研究院、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仪式。

王华存向樊锦诗先生转呈聘书

活动仪式上,廖士俊宣读了《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聘任樊锦诗同志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的通知》,王华存向樊锦诗先生转呈了省政府文史研究馆资深馆员聘书。樊锦诗表示,非常荣幸成为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的资深馆员,将发挥资深馆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甘肃省文化事业更好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苏伯民和王华存签署协议

随后,苏伯民与王华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项目研究、咨政建言、专家互助、学术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合作交流,携手开创互利共赢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苏伯民表示,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汇集了省内众多在文化领域卓有建树的老专家、老学者,希望通过双方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敦煌文化传播的广度深度,为进一步传承弘扬敦煌文化、推动甘肃文化事业发展、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做出更多实事,贡献更大力量。王华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甘肃发展的最大机遇,敦煌又处在“一带一路”极其重要的位置,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共建交流平台,讲好敦煌故事。文史馆将继续为敦煌研究院提供更多助力和支持,用实际行动踏实做实事,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共同助推甘肃省文化事业和文史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文/殷曦 图/熊业腾编辑:张东辉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