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云赏敦煌”系列短视频节目受到热烈反响

日期:2023-03-26

为深入挖掘和阐释敦煌莫高窟的历史内涵与文化价值,更好地传播弘扬敦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甘肃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2023年伊始,敦煌研究院面向全球公众推出“云赏敦煌”系列短视频节目。

“云赏敦煌”系列短视频由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负责策划制作,自2022年11月开始,共组织了15位资深优秀讲解员,精选了莫高窟15个不同时代的经典洞窟,以实景拍摄讲解石窟的形式为观众陆续推出中文30集、英语10集系列短视频节目。

云赏敦煌”系列视频节目自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开始在网上面向国内外同步播出,一经播出便引起热烈反响,吸引了文化爱好者的广泛关注、点赞与转发。截至目前,已陆续发布“云赏敦煌”系列短视频13期,其中包括预告片、先导片各1集,中文视频8集,英文视频3集。视频经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云”、各市(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甘肃省海外官方社交账号This is Gansu、Discover Gansu、HiGansu的积极宣发,累计浏览量达320万人次。视频还在敦煌研究院官方微博、抖音等8个院属官方媒体平台持续更新播放,浏览量累计超过240万人次。目前“云赏敦煌”系列视频节目浏览量近600万人次。

“云赏敦煌”系列视频节目由我院融媒体中心和甘肃新媒体集团负责宣发推广。在视频节目的拍摄录制过程中,还得到了办公室、保卫处、陈列中心等部门的支持与协助。本次“云赏敦煌”系列短视频节目的成功推出,是我院在新时代依托现代媒体推动敦煌文化传播弘扬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实践,也是丰富敦煌文化呈现方式和扩大敦煌文化国际影响力的深入探索。


作者:文化弘扬部编辑:许莅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