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

日期:2021-11-17


11月17日,敦煌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委、省文物局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全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会议由院长苏伯民主持。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上,院党委书记赵声良、院长苏伯民先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近期全院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党(总)支部、各部门(单位、企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考古工作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分层次、分领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总)支部、各部门(单位、企业)要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常态化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大力传承和弘扬“莫高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不断提升全院管理能力水平;要对标年初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扎实做好年度考核、党委换届、职工代表换届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推动“典范”和“高地”建设,高质量谋划编制《敦煌学研究高地规划》,努力探索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典范的路径,扎实推进《敦煌研究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加快“一基地两中心”建设进程,把握政策机遇,积极担当作为,认真谋划制定《敦煌研究院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开创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副书记,各部门(单位、企业)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副研究馆员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敦煌院部设主会场,兰州分院、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和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的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作者:王芳芳编辑:敦煌研究院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