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4-04-04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敦煌研究院建院80周年。为传承弘扬“莫高精神”,缅怀和祭奠为敦煌文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辈们,4月3日上午,敦煌研究院组织400余名干部职工在莫高窟公墓区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党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干部职工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常书鸿先生、段文杰先生等30余位守护敦煌莫高窟的先辈们敬献了花圈、花篮,鞠躬、默哀致敬,深切表达对敦煌文物事业先辈们的追忆和哀思。随后,樊锦诗回顾了我院80年来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深情讲述了先辈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感人事迹,充分阐释了“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莫高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继承先辈遗志,不能骄傲自满、止步不前,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让莫高窟永久保存下去。

祭扫活动结束后,院团委组织近三年来院参加工作的青年职工聆听了先辈们为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奋斗终生的感人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感悟老一辈莫高窟人的崇高追求,大力传承弘扬“莫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文/王丽娟 图/吴绍侠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2024年度公开招聘季节性工作人员拟聘用人选公告

  • 敦煌研究院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活动

  • 敦煌研究院与法国吉美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 2024年莫高窟旅游开放公告

  • 敦煌研究院总务处2024年用工招聘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