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与法国吉美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4-04-01

2024年3月30日,敦煌研究院与法国吉美博物馆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莫高窟举行。

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法国吉美博物馆馆长Yannick Lintz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妇联常委、信德集团董事长何超琼,法国吉美博物馆办公室主任Jamel UBECHO,酒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海明,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副院长郭青林、张小刚等共同见证签约。

在座谈交流中,苏伯民首先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展望了双方开展合作的美好愿景。Yannick Lintz就如何开展合作内容提出了有益建议,对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表示期待。何超琼表示将继续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双方开展良好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与会人员围绕建立合作指导委员会、推进合作交流、互派学者研修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开展莫高窟文物的系统整理研究和修复保护工作;策划举办文物研究、保护及数字人文等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积极推动莫高窟文物数字化资源的开发应用,提升双方在文物研究、保护及教育等方面的能力。

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将为敦煌研究院和法国吉美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法国吉美博物馆、信德集团、美高梅集团、酒泉市政协、敦煌市以及敦煌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融媒体中心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与东南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 敦煌研究院2024年度公开招聘季节性工作人员拟聘用人选公告

  • 敦煌研究院举行2024年清明祭扫活动

  • 敦煌研究院与法国吉美博物馆签订合作备忘录

  • 敦煌研究院与四川博物院联合举办2024年度合作交流活动暨“张大千临摹敦煌壁画研究”项目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