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庆阳环县隆重开幕

日期:2023-02-24

2月23日,“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庆阳环县博物馆隆重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24C9C7

“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文旅厅、省文物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宣传“时代楷模——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的先进事迹和弘扬莫高精神。

解员在环县博物馆为观众讲解

该展览由“飞天神韵”和“莫高精神”两部分组成,“飞天神韵”展出高清数字壁画作品24幅,分为丝路漫行、庄严佛宫、霓裳美仪、匠心营造、净土梵音五个章节;“莫高精神”呈现了100幅历史老照片,充分展现敦煌石窟的千年发展历史和莫高精神背后的感人故事。

“莫高精神—讲述石窟背后的故事”专题讲座现场

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陈列中心副主任王慧慧,还为环县环城小学的师生们,作了题为“莫高精神—讲述石窟背后的故事”的专题讲座。


作者:王慧慧编辑:殷曦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