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

日期:2021-12-24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全院干部职工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12月22日,敦煌研究院精心组织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砥砺奋进显担当”主题演讲比赛。院党委书记赵声良,院长苏伯民及院领导罗华庆、廖士俊、程亮、郭青林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部分党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来自全院各党(总)支部推选的19组优秀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立足工作岗位,以热情洋溢的姿态、激昂优美的语言和饱满真挚的情感,通过身边鲜活的事例,结合切身感受,以不同形式讲述百年党史,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我院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与担当,深情表达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的志向情怀,真实展现了莫高窟人传承践行“莫高精神”,为推动我院文化遗产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的新时代风采。

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单项奖3名。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还向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征文活动启动近3个月以来,全院各党(总)支部、各部门(单位、企业)积极响应,党员干部带头,广大职工踊跃参加,共收到主题征文140余篇。通过专家评审,经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个、二等奖作品10个、三等奖作品20个、优秀组织奖3个。

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进一步激励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莫高精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作者:编辑:褚梦甜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