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樊锦诗院长出席甘肃省文博系统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

日期:2013-02-02

2013年1月28日,敦煌研究院樊锦诗院长受甘肃省文物局邀请,出席了在甘肃省电视台举办的“万里杯”文物菁华甘肃省文博系统讲解员大赛颁奖典礼暨迎春晚会。作为特邀嘉宾,樊院长在颁奖晚会现场的发言中,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特别提到甘肃是全国的文物大省,甘肃省的文博人在这些年做了许多实事,通过举办这样规模的讲解员大赛和颁奖晚会,也让她看到了甘肃省文博事业发展的新希望。最后,樊院长在祝贺获奖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后,也殷切地勉励这些获奖的年轻人能够继续努力,为我省的文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由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省博物馆、省博物馆协会协办的本届全省文博系统讲解员大赛,共有来自全省90个文博单位的134名讲解员参加,是我省文物局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加单位和人数最多的一次讲解员培训和比赛活动。敦煌研究院荣获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代表敦煌研究院参赛的15名讲解员,也取得了2金、4银、1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编辑:文 毛磊 | 图 罗亚东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