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罗瑶

一、简历

副研究员,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历史系(文物博物馆方向)。1984年入职敦煌研究院。曾任榆林窟文物管理所所长、敦煌研究院接待部副主任、主任。现任敦煌研究院艺术研究部副部长、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主任,副研究馆员。

长期从事敦煌莫高窟的讲解导赏工作。近年来,负责陈列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策划及设计与各类展览相关的博物馆教育推广活动和志愿者讲解员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参与敦煌艺术展览设计并主持和负责展览讲解导赏的业务指导。

二、主要论文目录

(一)榆林窟第20窟新发现“供养人”像考,《榆林窟研究论文集》上海辞书出版社,2011年9月;

(二)敦煌莫高窟旅游环境容量及量测分析,《敦煌研究》2005年第4期;

(三)敦煌研究院藏两组石雕造像的来源及相关问题,《敦煌研究》2010年第4期;

(四)高窟游客管理的探索与实践——预约制的实施与完善,《敦煌研究》2013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