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师俊杰

一、简历

甘肃兰州人。2001年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本科毕业,同年到敦煌研究院工作。2014年取得兰州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2020年取得副研究馆员资格。

2001——2018年就职于敦煌研究院敦煌学信息中心,主要负责数据库建设及计算机网络维护。2019就职于敦煌研究院陈列中心,主要负责线上展览设计制作。完成《吐蕃时期艺术珍品展》、《敦煌丝绸》、《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古玻璃器展》、《觉色敦煌》、《Jewel of the Silk Road》、《敦煌壁畫中的建築之美》等线上展览。

主持甘肃省文物保护科学和技术研究课题(GWJ201817)《25年来敦煌学研究的知识图谱分析——以中文核心期刊库与CSSCI为数据源》;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2&ZD141)《敦煌遗书数据库建设》等课题。

获得2016年省直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主要论著目录

(一)编著

《甘肃藏敦煌遗书研究文献引得》,兰州:甘肃教育出版社,2020年9月.(第2作者)

(二)代表性论文

1.二十六年来敦煌学研究的图书情报学分析——以中文核心期刊库与CSSCI库为数据源[J].敦煌研究,2020(04).

2.专业图书馆馆藏及借阅情况统计分析——以敦煌研究院为例[J].甘肃科技,2018 (01).

3.瞬间之美——敦煌研究院网站专题页面设计方法的思考与应用[J].甘肃科技,2017 (23).

4.敦煌研究院网站内容管理系统的设计实现及用户分析[学位论文].兰州大学,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