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召开院地共建座谈交流会

日期:2024-03-16


3月15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在莫高窟召开座谈交流会。院地双方领导通报了2023年院地合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石琳在会上说,2023年双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敦煌文化对外交流等方面合作成效显著。石琳表示,院地交流合作是推动敦煌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敦煌市将全力服务保障好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二期)、敦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创新基地等项目的建设,继续加强院地双方共建活动,全力支持敦煌研究院八十周年院庆等工作。希望敦煌研究院发挥学术科研、展陈设计等优势,共同推动敦煌文化弘扬和研学事业发展,共同为保护莫高窟、更好传承弘扬敦煌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对敦煌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关心关注并支持保障敦煌研究院各项工作表示感谢。赵声良表示,敦煌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敦煌市委市政府的交流合作,把敦煌研究院文化事业融入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当中,共同做大做强敦煌文化这个品牌,进一步推动敦煌文化国际传播和对外交流。

座谈会由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主持。敦煌市领导朱建军、乌尔罕、赵全双、李成平、张俊杰和敦煌研究院领导张元林、张小刚、赵林毅、王建党等参加座谈会。


作者:文/王芳芳 图/乔兆福编辑:王嘉奇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往事——记莫高窟第一位讲解员蒋毅明

  • 敦煌研究院与敦煌市召开院地共建座谈交流会

  • 敦煌研究院召开2024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

  • “敦煌研究院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入选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项目名单

  • 苏伯民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臼井将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