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文物局举办文物保护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04-20

4月19日,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敦煌研究院承办的文物保护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敦煌莫高窟开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陆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陆进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国家文物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加强文物保护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新时代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以支撑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呈现出了文物保护标准体系不断完善、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专业技术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等新特点。陆进要求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标准化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认真学习掌握标准化工作最新政策、先进理念和科学思维,充分借鉴提升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质量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文物保护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课程由七位专家学者主讲,涉及国家标准化政策解读、标准立项评估和审查要点及案例分析、文物保护标准研制能力提升、文物保护标准化建设等方面内容。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文物局有关司,甘肃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物保护标准化专业机构的50多名标准化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作者:文宣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