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1

2月21日,敦煌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及其他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班子成员、部门(单位、企业)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听取了保护研究部党支部、人文研究部党支部、艺术研究部党支部、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党支部、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其他党(总)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赵声良进行了点评,主会场与会同志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赵声良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院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院党建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为纵深推进“典范”和“高地”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赵声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党建工作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树立正确导向,服务中心大局,凝聚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赵声良要求,全院各党(总)支部书记要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实干导向,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认真推动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持续增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典范”和“高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开创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在敦煌院部设主会场,兰州院部、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设视频分会场。


作者:文/周钢 图/乔兆福编辑:王嘉奇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