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开展“守正创新攻难关·勇毅前行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18

为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实施,10月17日,保卫处组织党员干部和部分业务骨干,开展了“守正创新攻难关·勇毅前行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总体活动由三部分组成。一是支部副书记、副处长张帅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安防项目建设》的培训辅导,全面分析了敦煌研究院安全管理现状,介绍了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总体架构、建设内容和实施进度,对在项目建设中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二是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系统介绍了莫高窟安防管理平台的设计背景、设计思路、功能模块,现场演示了莫高窟安防管理运行平台的操作。三是党员干部在莫高窟应急指挥中心进行了实地研讨交流,相关负责人对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实际操作流程现场进行了示范讲解和演示,党员干部围绕指挥中心的运营、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值班值守、游客动态监测进行了现场答疑。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技能,探索出了“党建+安全管理”的融合共促经验,促进了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高效推进,目前工程已完成总任务量的90%以上。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处长韩延军强调,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项目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的第一个重大项目,我们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树立“四个意识”,助推项目实施。一是树立政治意识,以正在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莫高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理念,切实攻坚项目建设难题。二是树立大局意识,把安防升级改造项目放到建设“典范”和“高地”的大局中思考和定位,面对项目工作头绪多、事情杂、时效性强的特点,把项目作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和主战场,做到项目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在哪里。三是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党员的责任担当,抓住项目建设的难点和重点,建立党员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党员要担任项目攻坚人,用心用力担当尽责。四是要树立规矩意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执行各项纪律要求,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作者:保卫处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