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 在家“云游”九大博物馆

日期:2020-02-21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被疫情阻挡住了脚步的人们不得不暂停了户外的文化生活。但现在通过直播、视频的形式在家就可以游览全国著名博物馆的精品馆藏。

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国内九大一级博物馆参与合作,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山东博物馆、山西博物院、广东省博物馆。这些博物馆珍藏的音视频、VR将接入抖音,供广大网友在线浏览。

据介绍,早在2018年抖音就曾与全国多家博物馆合作,通过视频特效让馆藏文物活起来,获得了广大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目前,在家云游博物馆活动已经在抖音上线,网友可以在抖音检索“博物馆”即可进入活动页面,了解博物馆的直播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该活动邀请到了各大博物馆官方讲解员以及张泉灵。张泉灵将在2月21日晚8点为湖南省博物馆讲解了马王堆。来自山西、浙江等省市的讲解员则介绍了壁上乾坤、越王时代等颇具特色的展厅,他们将通过直播与用户实时互动,解锁逛博物馆的新姿势。

除直播活动外,活动还开设了各大博物馆的VR线上展厅,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击进入相应的博物馆展厅内,开启私人博物馆之旅。

作者:编辑: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