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共建多语种翻译实习基地

日期:2023-05-26

5月26日下午,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共建“多语种翻译实习基地”合作备忘录签署暨授牌仪式在我院敦煌学信息中心顺利举行。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芦小兵、院长朱刚、副院长陈建林、办公室主管石庭瑞,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小刚、敦煌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宋焰朋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宋焰朋主持。

张小刚首先介绍了敦煌研究院的整体发展状况,宋焰朋介绍了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张小刚表示,兰州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双方坚持共培共育实现共生共长、坚持共融共创实现共促共赢,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资源的国际传播和研究,为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文化传承做出更大贡献。

芦小兵介绍了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组织概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以“多语种翻译实习基地”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与敦煌研究院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的合作,提升学院学生的外语水平和翻译实务能力,促进教学与实践相融合,今后更好地融入社会、走进社会、服务社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建多语种翻译实习基地展开交流讨论。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并共同见证了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

此次合作和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双方落实2020年8月18日兰州大学与敦煌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按照互利互助、平等自愿及友好诚信的原则建立多语种翻译实习基地,有助于提升学生在丝绸之路历史、文化等方面译介的实践技能,培养多语种翻译人才,助力敦煌文化的国际传播。此次合作也开启了双方资源共享、人才共用、发展共赢的新征程。

作者:文/闫文曦 图片/王佳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