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健研究员当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日期:2023-05-12

2023年5月9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摄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部长吴健研究员当选第十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吴健研究员当选为第十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吴健研究员现任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保护研究部部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2023年3月,当选甘肃省文联副主席。多年从事敦煌石窟与古遗址的摄影艺术创作和视觉研究,形成了独特的学术理念与艺术风格,有机地将人文与自然相结合,以摄影这种独特的视觉造型艺术形式进行发掘探索和研究创新。吴健研究员精心创作的丝绸之路沿线文化遗产摄影作品《丝路印记》荣获第15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优秀摄影师”大奖,并凭借《西风东渐·佛影重现》(组照)摄影作品荣获第第十二届中国摄影金像奖,实现了甘肃省摄影金像奖零的突破。吴健研究员执着文化遗产摄影与数字化保护40余年,将科学与艺术、历史与人文的精妙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多元异构的数字敦煌文化,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和摄影艺术创作成果。

作者:文/图 文物数字化研究所编辑:褚梦甜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