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9-17

9月16日,敦煌研究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再次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交流。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主持,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重温了大会精神和尹弘书记代表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敦煌学研究、莫高窟生态环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文物数字化保护、科技创新、文物安全、敦煌文化创造性转化等方面深入交流了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心得,并就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谈了自己的意见和打算。

本次研讨交流紧扣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突出、内容全面,研讨发言各有领悟、各有见地。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对未来五年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是凝聚全省奋进力量建功新时代、推动富民兴陇再上新台阶的行动纲领,为新时代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提供了坚强保证。

赵声良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学习,全面贯彻落实,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敦煌研究院落地落实。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立足新时代社会需求和全省文物工作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再上新台阶。要结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敦煌文化的实施意见》及全院重点任务落实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院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敦煌研究院编辑:王嘉奇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