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组织开展防疫消杀培训

日期:2022-08-17

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消毒消杀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对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旅游服务一线职工疫情防控消杀技术能力,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16日,我院组织开展防疫消杀专题培训,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以及文化弘扬部、总务处、保卫处、莫高窟旅游服务公司等一线部门职工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现场培训会的形式开展,邀请敦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科长曾友进,紧扣莫高窟游客服务接待流程,从排队检票、观影、乘车、闸机入口到洞窟参观、购物、餐饮、卫生间等游客服务全流程、各环节对场所环境、设施设备消杀的频次、标准进行了现场示范,对不同消杀对象所使用的消毒液的种类、配兑比例、消杀方式、步骤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他反复强调旅游服务一线人员个人防护的重要性以及注意事项,并针对大家在消毒消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在敦煌这波疫情影响刚刚结束的时候举办此次防疫消杀培训,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将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把今天学到的消杀知识全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科学规范操作,精确精准开展消杀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院旅游服务一线职工的防疫消杀理论知识、操作技能,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整体能力,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开放工作,确保职工、游客生命健康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周钢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