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编辑部

编辑部的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编辑室,1984年扩建为编辑部。20 世纪90年代初,因业务工作的需要,编辑部由敦煌迁至兰州。编辑部现有职工11人,其中副研究馆员8人、馆员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硕士学位者3人。

编辑部主要负责敦煌学学术期刊《敦煌研究》的编辑出版工作,负责敦煌学相关图书的策划、编辑出版工作。《敦煌研究》试刊于1981年,1983年正式创刊。目前为双月刊,截至2020年底,出版正刊184期、特刊8期。《敦煌研究》先后获得了国家和省部级一系列奖项和荣誉,如“全国优秀社科学术理论期刊奖”“中国期刊奖”“国家期刊奖百种重点期刊”“高知名度高学术水平期刊”“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中国百强报刊”“中国最美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等,为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所引来源期刊(CSSCI)等。

编辑部还负责编辑出版一系列敦煌学研究著作、敦煌文化普及图书。如:《敦煌石窟艺术研究》《敦煌图像研究:十六国北朝卷》《敦煌石窟美术史:十六国北朝卷》《敦煌艺术大辞典》等,以及丝绸之路与敦煌文化丛书、佛教艺术与敦煌学名著译丛、敦煌回忆录丛书等。

联系电话:0931-8866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