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白秀玲

一、简历

甘肃天水人,1984年9月进入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工作。1995年8月在西北师范大学文博班大专毕业,2004年7月西北师范大学历史学本科毕业。历任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人事教育科副科长、科长。现为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信息资料室主任。

二、主要论著

(一)著作

《镶嵌在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麦积山石窟》,兰州: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2016年7月。

(二)代表性论文

1.论麦积山石窟艺术与周边生态环境之间的互补性,《敦煌研究》2003年第6期;

2.浅议麦积山石窟北朝历代壁画,《甘肃艺苑》2016年第4期;

3.麦积山石窟北朝菩萨造像的宝冠,《中国民族博览》2016年第10期;

4.麦积山石窟窟区主要观赏树种资料分析与应用,《甘肃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5期;

5.麦积山《更名田据》文书探析,《石窟艺术研究》2022年第6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