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

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前身是2006组建的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2011年组建的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2019年12月,为落实习总书记视察甘肃系列讲话精神,甘肃省科学技术厅依托于敦煌研究院,联合兰州大学、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通过整合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甘肃省古代壁画与土遗址保护重点实验室两个省级平台,汇集全省文物保护优质资源,组建了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纳人省级重点实验室序列管理予以重点支持。

目前,甘肃省敦煌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有固定研究人员131人,其中高级职称68人。2021年,该中心立项24个开放课题。该中心将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开展文化遗产价值整体挖掘与保护研究,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基础理论研究,在文物保护重大关键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方面取得全面突破。

联系电话:0937-886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