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护研究所、甘肃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保护研究所、甘肃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保护研究所所长于宗仁主持,保护研究所副所长武发思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文物保护研究迈上新台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护研究所、甘肃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技术服务中心90余名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保护研究所所长于宗仁传达了《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学习内容,强调全体职工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同推动当前文物保护研究工作相结合,锐意进取、学思并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武发思研究员结合文物保护研究的实际情况,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强化人才支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扎实实做好文物保护研究工作,为党和国家的文物保护事业多作贡献。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未来工作中,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我院“典范”“高地”建设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推动文物保护事业实现新发展,讲好敦煌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者:保护研究所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