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7

11月3日,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党支部书记刘勤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院党委要求和部署,全面准确掌握理论精髓、核心要义,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推动我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敦煌研究院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以及《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会议最后就近期有关工作及下一年度重点工作谋划等事项作了安排部署。

作者:西千佛洞文物保护研究所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