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 正文

张永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

日期:2022-11-16

【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刻体会到:新时代是自信自强的时代,“两个确立”是我们的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面向未来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目标越是远大,任务越是艰巨,越需要领导核心的掌舵领航。个人将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新时代是守正创新的时代,创新理论是我们最强大的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两个结合”的过程中,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六个坚持”深刻揭示了这一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是在实践中必须遵循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宣传思想工作要把“六个坚持”作为破题答题的“金钥匙”,比如坚持人民至上,就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统筹一切资源做好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比如坚持系统观念,就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工作,着力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内外统筹、网上网下联动的“大宣传”格局。新时代是踔厉奋发的时代,中国道路是我们最光明的复兴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在党的二十大部署的一系列强国建设中,文化强国是2035年率先建成的六个“强国”之一。宣传系统要保持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着眼为全省现代化注入强大精神力量,系统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人民群众物质富足与精神富有同步提升。新时代是勇毅前行的时代,团结奋斗是我们最坚实的精神力量。“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的鲜明基调。当前,甘肃正处于爬坡过坎、追赶进位的关键阶段,更加需要营造正面、积极、向上的良好舆论环境,更加需要汇聚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的信心和力量。宣传系统将全力聚民心、强信心、鼓干劲,着力展风采、塑形象、优环境,为甘肃跟上全国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宣传文化系统将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教育人民、指导实践工作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抓好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持续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广泛宣传全省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唱响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策划开展“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组织采访报道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谈落实。紧扣国家所需、甘肃所能,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正能量、大流量、大声量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甘肃故事,提炼展示敦煌文化、伏羲文化等蕴含的中华文明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广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提高甘肃知名度美誉度,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三是系统谋划推进,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制定实施文化强省建设规划。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弘扬莫高精神、新时代愚公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和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以文化新动能助力全省现代化建设。


作者:甘肃日报编辑:王玉珠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