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3-02-28

敦煌研究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月28日上午,敦煌研究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三抓三促”行动总体安排和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一行出席会议,并对敦煌研究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提出工作要求,副院长张元林对全院“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进行了专题辅导。

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讲话

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和任务要求,坚定不移把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企业)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精神放在重要位置,善于站在政治角度来理解问题和指导工作。要精准施策“补短板”,各整改责任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认真对照整改责任清单抓好整改,真正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意见建议落实到位。要从严从实“守规矩”,“关键少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筑牢思想堤坝,自觉把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进一步培育和增强干部职工的制度意识,引导全院上下自觉树立“制度必须遵守、执行没有借口”的意识,持续推动用制度管事管权管人。要一以贯之“担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落实责任真抓、遵循规律善抓,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次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快甘肃发展、缩小区域差距的重大部署,是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途径,更是促进敦煌研究院文化遗产事业发展的难得契机。全院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在全院形成风清气正、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文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迅速动员,周密部署,确保“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有力、落地有效。要努力在学习上下苦功,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弘扬‘莫高精神’,推动全面发展”大讨论、“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等措施,进一步填补本领赤字、化解能力危机,争做推动文化遗产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努力在执行上严要求,通过建立工作台账清单、强化跟踪督查问效等措施,强化部门单位和干部职工责任意识,促进工作标准和效能提升,确保中央、省委和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见效。要努力在效能上见真章,通过优化机构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提升人才保障水平等方式,推动全院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壮大、管理效能进一步提升。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专题辅导全院“三抓三促”行动

会议要求,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每位领导干部、每名党员、每个职工都息息相关,谁也不是“旁观者”“局外人”,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做到落实责任真抓、遵循规律善抓,切实在传导压力、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全院各党(总)支部、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第一责任人职责,从具体工作抓起、用具体工作成效来检验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明确工作的具体要求、完成时限和达成目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富有成效。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全院“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分析形势任务,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敦煌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 各部门(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纪检监察联络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王赛 图/吴绍侠编辑:王嘉奇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