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卫处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2-12-0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上午,保卫处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院党委委员、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韩延军以“守正创新担使命·守护石窟保安全”为主题作党课辅导。

韩延军在党课中讲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把全处干部警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保卫处工作实际,重点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理解二十大精神内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保卫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谋划好2023年的工作。二是党建引领,深度融合。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探索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紧扣业务工作目标,研究党建工作内容,根据业务工作任务,提出党建工作措施,针对业务工作难点,确定党建工作重点,紧跟业务工作进度,思考党建保障对策。三是夯实基础,守牢红线。要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守牢文物安全红线,强化文物安全制度建设,用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平安石窟建设,完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一方平安。四是强化科技,提质增效。进一步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运用和维护好已经完工投入使用的莫高窟消防系统和正在实施的莫高窟安防升级改造工程,通过项目大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深入推进保卫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五是以人为本,提升素质。持续用力抓好干部和警员三年能力素质提升行动,坚持完善执行警员荣誉仪式管理办法,完善提升干部警员工作生活的硬件设施,适时向院相关部门反映警员的希望,持续用力打通警员的职业通道。六是发扬传统,创新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莫高精神”的时代价值,在推动敦煌文化遗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弘扬“莫高精神”,为“莫高精神”增添新时代新的内涵,形成干事创业的巨大精神力量。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干部倍受鼓舞、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必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扬“莫高精神”,真正把工作当成使命干,把岗位当作阵地守,把莫高窟安全时时刻刻烙印在心上,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为促进“典范”和“高地”建设贡献“石窟卫士”的力量。

作者:保卫处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