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学信息中心、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和佛学研究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25

11月25日,敦煌学信息中心、丝绸之路与敦煌研究中心和佛学研究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敦煌学信息中心副主任宋焰朋主持会议,组织部门职工共同学习了《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和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的相关论述等内容,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阐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部门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立学立行、真抓实干,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部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创造伟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带动部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省委以及院党委部署要求,步步深入、全面推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结合“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论述,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查进度、找不足,科学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守正创新、合作共赢、踔厉奋发,努力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会后,部门全体职工集中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刻汲取教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作者:敦煌学信息中心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