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考古研究所、甘肃敦煌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考古研究所、甘肃敦煌魂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敦煌研究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考古研究所所长张小刚研究馆员(在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做秋季访问学者)以视频方式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部门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所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作出了新定位,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勇担使命任务中增强历史主动。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紧密联系文物考古工作实际,在提高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业绩,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院考古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莫高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考古学贡献敦煌力量。

作者:考古研究所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