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文献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1-18

11月18日,敦煌文献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东主持,全体党员以视频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东传达了《敦煌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中共甘肃省文物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全面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伟大成就,科学擘画了新征程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努力在新征程上继续谱写新的青春乐章。

在交流学习心得环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专业技术研究人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研究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身体力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研工作方方面面,做好敦煌文化的传播者、“莫高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坚定文化自信,为“典范”“高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敦煌文献研究所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