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术研究所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11

11月10日,美术研究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由美术研究所所长马强主持,美术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敦煌研究院2022年第九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敦煌研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中共甘肃省文物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带领大家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思考,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未来我国文化建设做出系统阐述”等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美术研究所当前和今后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全所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赵声良书记在全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提出的具体要求,身体力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我院“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典范”“高地”目标,创新推动美术研究工作发展。

会议号召全所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临摹、研究、创新的实际工作中,深入挖掘敦煌文化中的价值体系和深厚历史底蕴,从增强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高度来推动美术研究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加强文化交流,坚定做敦煌艺术与莫高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讲好敦煌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作者:美术研究所编辑:李喆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