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一案例入选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日期:2022-11-19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和通报表扬2021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优秀案例,由省文旅厅推荐的敦煌研究院《秉承莫高精神 坚持价值引领 高质量推进敦煌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成为年度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近年来,敦煌研究院秉承“莫高精神”,紧紧围绕“保护、研究、弘扬”中心工作,坚持改革探索和开拓创新,努力推进文化旅游、文化科技融合,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坚持科技成果转化,推出“云游敦煌”小程序、“飞天”专题游线路等,促进文化科技融合。坚持品牌发展战略,打造“莫高学堂”研学品牌、“莫高和集”文创品牌,研发霓裳佛国·摇曳唐风等10余个研学项目,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坚持“走出去”发展战略,开展“文化遗产六进”等,拓宽文化弘扬半径。坚持探索服务创新,推出“这就是敦煌”视频直播课等,持续探索创新文化服务方式,不断更新迭代公众文化服务产品。坚持发挥社教功能,开展《敦煌壁画的保护与修复》等主题线上直播,助力提升民众文化自信。


作者:施秀萍编辑:陈菲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