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仙子和她的朋友们》荣获国际博物馆协会2021-2022年度教育类铜奖

日期:2022-08-29

近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2021-2022年度国际文化遗产视听与多媒体艺术节”上,敦煌研究院制作的动漫短片《敦煌仙子和她的朋友们》(Dunhuang Fairy and Friends)荣获国际博物馆协会视听、新技术与社交媒体专委会(ICOM-AVICOM)教育类铜奖。

由敦煌研究院融媒体中心制作出品的《敦煌仙子和她的朋友们》教育类动漫,以敦煌文化传播为出发点,深入挖掘敦煌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讲述虚拟形象敦煌仙子伽瑶与生活在莫高窟的小狗乐乐成为好朋友,一起守护莫高窟、弘扬敦煌文化的故事。该作品是探索以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为核心创作文博领域数字传播产品的一次生动实践,实现了敦煌文化特色数字创意产品的研发突破,进一步带动了敦煌文化的创新性发展和创造性转化。

“国际文化遗产视听与多媒体艺术节”由国际博物馆协会视听、新技术及社交媒体委员会(AVICOM)主办,是面向全球博物馆视音频制作、互联网传播、数字新技术应用等领域成果评比的重要赛事,也是全球博物馆数字化从业人员交流的重要平台。艺术节旨在鼓励和认可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或遗产和文化机构发起或制作的视听产品(音频、电影),以及创新多媒体技术(网站、互动节目、移动应用程序、创造性和解释性展览装置、AR、虚拟现实等)的制作和发行。


作者:秦毓澔(实习)编辑: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